随笔。(关于最喜欢的Loki)

      两个月之后的今天,看到同标签内其他人的发言,我终于开始学习接受Loki的确不在了的事实。
      接触他的时间不长,突然喜欢,没有原因,我甚至说的上是他的新粉丝了,还是因为这个结局哭到晚上睡不着。
      我世界上最好的的三公主,我很抱歉曾经断章取义的只看复联一觉得你是个坏人,当然我必须承认Hulk抓着你乱摔的时候我还真的笑了,嗯……对不起,很抱歉,很抱歉,我知道你听了一定很生气……还是痴心妄想的求你回来,生气也好发火也罢。
      其实看到那个对着父亲大声喊着我到底是谁到眼泪都几乎流下来的少年时,就已经后悔了,是不是我给了一个已经受到很多不公平的人更加不公平的看待。
       Odin倒下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害怕,看到他的惶恐,看到他本身就已经很脆弱的心在现实的寒风里晃动不停。
       其实我一直很想,如果有机会,让他和遭遇相似的Nebula多少进行一些交流,正如在银护二里她对姐姐说的那样。
       你那时候还小,想活下来,可是我想要的不过是个姐姐罢了。
       听到的时候一瞬间想到Loki。
       可能他如此胡闹恶作剧,想要的也不过是个平等的家罢了。
       像那些捣乱也要看到父母关注的孩子,他的一生很长,他才刚刚长大学会背负自己的责任。
       我激动起来就要哭一样的小王子啊。
       你走的时候,过完今年的生日了吗?是不是还在后悔自己言行使父母遭受的不幸,是不是还在怀念Frigga的教导温存还有她难得的理解心疼呢?
       是不是你太想念母亲了,在母亲节之前那么早就迫不及待的想去见见她,也像中庭的孩子一样,给她一束漂亮的康乃馨,一个温暖的拥抱,说句妈妈节日快乐。
       Thor的光芒万丈固然令人称羡,可何尝不是把一个难得的天才最后的自尊都湮灭在黑暗里呢?尚武的Asgard,他不仅成为了仙宫的大魔法师,也成为了第一剑客,却是个拿了双百却等不到父亲称赞的孩子。
       他说他只看到阴影,笼罩在他和其它神袛相比短暂很多的一生上的,永远挥之不去的,最爱的最敬重的家人的阴影。
       他本该得到称赞的。
       可是听到的又是什么呢,铺天盖地的流言,兄长挚友不自觉的怀疑轻视,偌大的仙宫金碧辉煌,他得到的只有母亲的重视,然后因为自己试图给哥哥添麻烦的一句话灰飞烟灭。
      他的胡闹基于对仙宫战士们的信任,对兄长父亲实力的笃定,却还是让他失去了重要的人,最初我对他的那份淡然感到震惊抵触,幻象褪去后我却看到一个脆弱立体的人,他幻化出的母亲,他掩盖的狼狈不堪痛心后悔的自己。
      创造出的幻象在劝他从善,但我始终不信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法术。
      那么,欺诈和诡计的神啊。
      你是在,试图欺骗自己吗?
      记得他在前往黑暗精灵地界的时候那句声嘶力竭的话。
       Who made me that?
       也许是因为我对他的初见是在斯图加特,那个从台阶上缓缓走下来的优雅青年,给了我一种淡然安定的印象,让我觉得即使他再怎么样,眼中就不应该有迷茫惶恐,然而我听到了他这句话。
       我是否和其他人一样,在毫无赞赏的情况下,要求他做到很多很多东西,要求他比更多的人优秀,要求他和光芒足以盖过一切的哥哥比肩?
       我听到了那句话之后他心中抑制不住的哭声,我仿佛看到一个因为出身连哭闹都不被允许的孩子默默吞下眼泪努力的让自己强大起来的故事。
       至今手机的锁屏上还留着那句话。
       没有什么事过不去的,太阳总会升起来,照在明天的我身上,所以勇敢起来继续向前走吧,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一往无前无问西东。
       可是那个会笑着说出‘now give me a kiss’的,总是从容镇定的人,他已经不见了,消失在璀璨梦幻的漫漫星河。
       姑且让仰慕你的蝼蚁许下一个心愿吧,如果还能见面,盼你从今往后平安喜乐顺心如意,别再困于任何人的阴影里,和有着相似经历的Nebula一起坐一坐,像个普通的年轻人一样和朋友说说自己遇到的倒霉事和不顺心,然后痛饮一醉一笑了之;和分享着童年的哥哥重新经营一个更加美好的神域仙宫,不再遭受战火动荡内心不安。
       如果真的,像我不愿想不愿信却开始逼自己接受的那样。
       那我请求上天垂怜,让你也同母亲一起居住于Valhalla,有个机会……再拥抱一次温暖的爱,像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做对了得到奖励,做错了得到惩罚,拥有一次自己最想要的家。
       小王子啊。
       要记着,有那么多人,都很想你。
       不管你会不会回来,我们都会为你祈愿。
       请你幸福。

评论-3 热度-7

评论(3)

热度(7)

©Aki旧雪 / Powered by LOFTER